乱嗑

徐凤年头一次见到波斯的小王子不是在宫宴上,而是在离阳城接待外来客人的驿站里。那时他将将跨进驿站的门,就见那人抱着只通体漆黑的猫站在廊下,看驿站里的客人吵架,一脸被吵醒的不耐烦,微微蹙着眉,倒是和他怀里那只被人挠烦了的猫如出一辙。

彼时的徐凤年尚不知这人身份与姓名,只乍一见觉得这外邦来的小少爷有着股带刺儿的可爱,引得他注意,直觉两人是同类,想同那人交个朋友。

之后却在宫宴上又见着了他,才知这人是波斯来的小王子,来同离阳公主联姻的。徐凤年一边吃酒一边瞥向在宫宴上仍抱着猫的少年,那人脸色冷漠,放在猫后颈上的手指却微微用力,一见便是不愿意来离阳,同那没见过面的公主结亲。徐凤年实觉得有趣,多看了少年几眼,那少年感觉到徐凤年的视线,抬起眸子,看向徐凤年,微微抬起来下巴,露出不屑矜贵的神情。徐凤年冲他笑,他却又倏忽微红起了脸,别开了视线,低头看猫,从徐凤年这儿看去,那人的侧脸一小半隐在花瓶之后,和那淡色娇花映衬着,分外春色盎然。

徐凤年捏了捏指尖,起了点大逆不道的小心思。


(但张波斯这名字真的不适合写文!!

评论(1)
热度(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知与卿焉 | Powered by LOFTER